企业动态

科技创新 | 北起院牵头完成我国物料搬运行业首部标准专著《起重机械国内外标准技术比对研究》

发布时间:2023-10-31 文章来源:中工国际

  近日,国机集团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起院”)联合行业有关单位,首次系统性、前瞻性地开展了起重机械国内和国际标准体系以及国内外标准技术内容的比对分析研究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出版了我国物料搬运行业首部标准专著《起重机械国内外标准技术比对研究》。该专著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 

  该专著从产业和技术发展角度,阐述了各类起重机的发展历史、现状和趋势。从标准体系方面,研究分析了国内和国际标准体系现状、差异及发展趋势;从标准技术层面,比对分析了起重机国内外重要技术标准在总体设计计算方面以及对塔式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臂架起重机、桥式和门式起重机(含起重葫芦)等各机种的主要技术内容差异,并提出了我国起重机标准在设计计算方法、安全技术提升、智能化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水平提升建议;从工程应用角度,给出了“一带一路”建设中起重机标准的应用案例。 

  该著作的发布,标志着我国起重机械标准化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为我国起重机械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起重机械和中国标准走向世界,奠定了坚实基础。

附件: